唯愿送小温

读写,闲散爱好。

父母爱情

西柚cp

私设如山

一发完

以及没生过孩子,有任何错误欢迎指正。


和往常一样,5岁的Rex正在门口等待着和他父亲一起出门,他去幼儿园,父亲去上班。


彼时,他的父亲还未下楼,Rex猜测他的父亲大人估计又不知道在给他的妈咪准备什么小惊喜了。只有这个原因,他才会晚下楼。比如一到绣球花旺季,每天都会有专门的鲜切花供应商送来第一时间采摘的绣球花,然后父亲会把花偷偷放在妈咪会经过的地方,一天一个位置,一天一个颜色,就怕妈咪看腻。


家里的佣人都觉得他们的小少爷Rex很高冷,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就像现在,Rex双手插在口袋里,不言不语,但当Rex目光触及他的小小妈咪和那个刚出生没多久,见人就爱笑的妹妹Mia,才显露出5岁孩童的模样。他蹲下身,伸手握住妹妹软软的小手,婴儿车里的妹妹兴奋地蹬着腿,咯咯笑了起来。


Kavin就是伴着这个笑声下楼的,他的小Mia最爱笑了,他一把抱起Mia,亲了亲她粉嘟嘟的脸颊,Kaning则弯下腰给儿子背上书包,告诉他午餐盒里有他爱喝的酸奶,最后亲了下儿子的额头,轻声说道:“Rex在幼儿园要听话,就算老师教的内容都会也要耐心听讲,如果做其他事,老师会不高兴的哦。”Rex点点头,说实话他们幼儿园的课程家庭教师很早就教过他了,真的太无聊了,但他不忍心让他的妈咪不开心,只能无声地用眼神向他的父亲反抗着。


Kavin没有说话,把女儿递到Kaning手里,又亲了亲他的宝贝妻子,说了句我爱你,虽然是日常,日常到连Rex都已经习惯,但是他的妈咪还是羞红了脸,他甚至还知道在他弯腰系鞋带的时候,他在外威严甚至对他也十分严肃的父亲会对着妈咪撒娇,要求妈咪多亲他几下,他的父亲也就只有在妈咪面前会显得比自己还幼稚。


Kaning低头举起Mia的手左右挥动着,嘴里念念道:“来,Mia,和爸爸哥哥说再见。”Mia配合地舞着小手,咧着嘴看着爸爸和哥哥所在的方向,Kavin没忍住又亲了一下小女儿,Rex也和妹妹摆了摆手,随后佣人便打开了门。


父子俩在走向车子的路上,基本是没什么对话的,Kavin对儿子一向比较严厉,想起刚刚儿子的眼神抗议,他缓缓开口:“在帮你安排去小学了,还有你妈说什么就是什么,别让她担心。”


“我知道,父亲。”这是Rex今早第一次开口。虽然才5岁,但是他已然知道在他父亲的心里什么都比不上他妈妈重要。以及虽然他的爸爸对他表面上看着冷冰冰的,对他的功课及兴趣培养都很严格,但还是在用自己的方式爱护他。


比如他独自步行到幼儿园的一小段路,爸爸都会偷偷下车跟着;前一天他还在思考如何更好地观察院子里昆虫的时候,第二天他的桌上就会出现一个放大镜;在他沉迷动手拆家里各种老式玩意儿,拆完后又将它们一一复原时,爸爸就给他四处淘了不少东西让他拆;在他某次和妈咪看星星并科普给妈咪什么星座在什么位置的时候,他家的阁楼没几天就被打造成了小型观星台。这就是他的爸爸,行动多于言语。


从Rex记事开始,他的妈咪就经常在他耳边念叨,问他想不想要一个弟弟或者妹妹,对于Kaning来说,从Rex出生后她就一直期盼着再生个宝宝,因为她觉得在宝宝身上可以看到她和Kavin的影子是一件很有趣也很幸福的事情。但Kavin因为Kaning生Rex时吃尽了苦头,迟迟不应。


怀孕初期,Kaning妊娠反应很严重,吃什么吐什么,急坏了Kavin。有一天深夜,Kaning特别想吃枇杷芒,听到Kaning主动提起想吃什么,Kavin终于舒展了多日紧皱的眉头但他还是很谨慎Kaning孕期的进食,直到得到专门负责Kaning饮食的营养师同意,才放下心来让助理安排全城去找枇杷芒,等待的时候Kavin看着Kaning时不时望向门口的模样,不由得心急起来,索性自己出门,一路飙车去取了回来。


到了家,Kavin就坐到Kaning身边给她削皮并喂她吃,结果没想到Kaning一吃到酸的就停不下来。Kavin谨记着营养师说切勿多食,只得板着脸制止了Kaning,然后准备把剩余的都收起来,可一侧头就看见小丫头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自己,仿佛下一秒就能哭出来,也就是在这时候,Kavin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他自己拿起枇杷芒吃了起来。其实他是及其不爱吃酸的,但是为了他家小丫头,这点酸又算什么。


Kaning见Kavin自顾自吃了起来,完全不理会她,不开心地背对着Kavin,哪知下一秒,Kavin转过她的身子,低头亲了下来,Kaning鼻尖萦绕着枇杷芒的香气,口中回味着酸甜,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等Kaning再回过神时,Kavin已经捏着她的脸,说:“再给你尝一口。”Kaning果不其然又害羞了,抱紧Kavin的腰,把头深深地埋进Kavin的怀里。自此之后,每次Kaning有想过量进食的食物,Kavin都会采用这个方法。


临近生产的日子,Kaning提前几天就来到了医院待产。Kavin每天忙完都会来医院,晚上也守在医院,虽说是高级病房,但是医院的床远远比不上家里,看着Kavin躺在比例极不适合的床上的时候,Kaning忍不住哭了:“你回家休息,这里睡着多不舒服。”


“好端端的哭什么?就当我是在体验生活好了,以后都不见得有机会住。”Kavin连忙起身,走到Kaning身边抱住她,拭去她脸颊上的泪水,“不要哭了,再哭的话肚子里的宝宝也会伤心的。有没有不舒服,我给你捏捏腿。”Kaning到了怀孕中后期,腿部开始水肿,偶尔会抽筋,因此Kavin每天晚上都会不厌其烦地给Kaning捏腿,顺带进行胎教。从嫁给Kavin,Kaning就坚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Kaning羊水破的时候,Kavin正在公司,打电话给他时,听他的声音就觉得他慌了神。等Kaning见到匆匆赶来的Kavin,走到门口还踉跄了下结合第一次见到Kavin露出这样慌张的神色,才知道他比自己还紧张。


生产过程并不是很顺利,虽然胎位很正,但是因为我们Rex小宝贝实在是太大个了,Kaning小小的身躯扛不住,直接晕过去了。急得Kavin差点没把医院掀了,以至于后来Kaning的主治医生好一阵子看见他都绕道走。好在MJ和Ren及时赶到,一个让他冷静,一个让医生抓紧安排剖腹产手术,直到Rex周岁生日的时候MJ还在笑话Kavin为什么一遇到Kaning的问题就会像小学生。


手术室外,Kavin来来回回走着,Ren从医生的角度企图让他安心,可他什么都听不进去,只觉得时间太过漫长。


终于在晨光熹微的时候,Rex出生了,8斤重的胖小子,大家都十分开心。手术室门打开的时候,Kavin直接冲到了Kaning身边,握着她的手,确认她的情况,听到医生说麻药散去,Kaning就会醒来,Kavin才松了一口气。


直到Kaning出院,Kavin一直在医院守着他们母子俩,Kaning疑惑地问他不需要去工作吗?Kavin则抱着Rex,气定神闲地说着:“如果什么事情都需要总裁每天亲自过问,这样的公司迟早倒闭。”


“Kaning生Rex那天你可没这么淡定。”在一旁的Gorya打趣道,“Kaning,你是不知道,Kavin那天比Thyme发脾气还吓人。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他这样。”


关于那天的Kavin,每一个来看望Kaning的人都会描述一遍。当他们两个人聊起这件事的时候,Kavin用他的双手包裹着Kaning的手,十分认真地说:“如果可以,我愿替你承担所有。” “谢谢老公,我爱你。真幸运我遇见了你。”Kaning飞速地亲了一下Kavin,此时他们两个人的眼中只有彼此,Kaning知道自己对于Kavin的重要性,也发现自己每天都比昨天更爱Kavin一些。 


至于Kaning磨了Kavin好几年想再生个宝宝,Kavin都没有应允,到后来Kavin究竟是怎么答应的,Rex也不得而知。只知道当他的妈咪告诉父亲怀孕消息的时候,父亲并不开心甚至还有点生气。但是没办法,父亲只能亲自给妈咪制定好运动计划,严格控制饮食,事事亲力亲为,势必确保妈咪生产顺利。好在我们的Mia确实是个乖宝宝,这一胎,妈咪格外轻松。而Rex也很期待和自己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另一个自己”的出生。


转眼就到了Rex放学时间,今天Rex上课虽然没有看课外书,但是他一直在假装认真听课的同时回忆着听到的看到的父母爱情故事。一般都是家庭教师来接Rex放学,放学后,Rex周一周三会去上网球课,周二周四去上马术课,周五则会直接回家游泳。运动结束后正好是吃晚饭的时间。


他们家的晚饭时间一般都不会太早,因为从他父母结婚以来,爸爸都是尽量回家陪妈妈一起吃晚饭,偶尔来了兴致还会亲自下厨做妈妈最爱吃的泰式红咖喱鸡。在他没出生前,父亲要是出差超过一周的话,他还会带上妈咪当作旅游,毕竟妈咪除了管理家族博物馆之外,空余时间还是很多的。


晚饭后Rex会练琴或者阅读,妈咪在把妹妹哄睡着后就会在他身旁坐着,要么编编花环要么和他一起看书,而Kavin则在书房处理工作上的事情。Rex和Kavin饭后的水果点心都是Kaning亲自准备的,在这件事上Kaning总是格外用心。


Rex九点会准备睡觉,他的房间和主卧是相通的,特意改造过,主卧的两侧是两个孩子的房间。虽然家里的佣人很多,也有专门照顾孩子的阿姨,但是年轻的父母还是坚持晚间要自己带孩子。


有一晚Rex起床去厕所,看到他和爸妈房间中间的门没有关好,一向懂事的他,心想要先去关了门,生怕父母看到他房间的灯光还以为出了什么事。Rex走到门边的时候,透过缝隙,看到爸爸正在妹妹的房间,微弱的灯光下,高大的父亲,一手握着奶瓶,另一只手则伸出手指贴近嘴边对着Mia做着噤声的手势,看起来十分温柔,想来是父亲舍不得妈咪起夜,Rex不禁想他小时候父亲是不是也是这样,答案应该是肯定的。


每周六是Kavin和Kaning的二人世界,他们就像再普通不过的小情侣一样,吃饭、逛街、看电影……而周日是雷打不动的家庭亲子活动,Kavin会开车带全家去海边、去公园或者去农场采摘当季水果,时不时还会去家里的博物馆,Kavin和Kaning会给Rex讲每一件展出品的来历。


生活平平淡淡,却是切切实实的温暖与幸福。


在Rex提前参加幼儿园毕业典礼的时候,他被选做了毕业生代表。很多很多年后他都记得他发言的最后一句话说的是:“很高兴我可以成为Rex,因为我的爸爸是Kavin,我的妈妈是Kaning,我的妹妹是Mia。还有很多爱我的人。”

 

End

评论(18)

热度(36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